好詭異的夢

在公司沙發上偷得的一個半小時的睡眠

我夢見畢業後只見了一次的高中朋友

到我的前公司幫我拿回離職時沒整理完的資料

翻閱的時候從中掉出一些當年我燒掉的

寫給妳的字句

還有一張相片

和我記憶中的妳別無二致


朋友的名字和妳的臉都真真切切

和現實如出一轍

好像一下子被往事蜂擁吞沒

好奇怪的夢


為什麼在向前邁進的時候

偏偏夢見如此清晰的往事呢

明明夢中的那些人事物

都早已是我擱置在人生道路上的一部分

再也碰觸不及了


難道是一種變相的人生走馬燈

其實我還在做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