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了解鎂對於失眠的幫助

上網查了一下

然後發現與我症狀相似的描述

根據自稱醫生的撰文者所寫的內容

原來我的窒息感

是一種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

原來我時常覺得呼吸不到空氣

不是因為現在到哪都得戴著口罩

是我的身體在告訴我

你該放鬆了


放鬆個屁

有什麼資格可以放鬆?

新公司正在草創階段

更是應該要戰戰兢兢的時候

更何況我並不覺得自己的工作量有超越負荷

我討厭這種沒來由的精神壓力

大大降低了我的工作效率

而且我無法對他人坦言

說什麼呢?

對不起請體諒我好嗎?

我已經好幾天夜不成寐

食不甘味

可能是因為不能昭告天下的感情


不管在誰面前我都得假裝若無其事

即使已經碎成一片片了

我甚至能看見自己拿封箱膠帶把自己捆成人形

只為了再多撐一天

多撐一節課


這種窒息感該如何形容

就是忽然發現自己正在努力呼吸

鼻子是暢通的但是感覺沒有吸入足夠的空氣

肺裡好似沒有空間

睡覺時胸口像被重物壓著

每一次從睡眠狀態驚醒

我都在懷疑自己剛剛真的有在呼吸嗎?

一醒來就惡狠狠地大口吸氣

否則感覺自己就快要死去

就這麼不斷反覆

睡眠變成一件可怕的事

每次睜開眼睛都只覺得更加疲憊

但我不知道如何改善

無法開口告訴任何人我需要幫助

因為我也無法解釋原因

而說明自己的困難只會顯得自己是如此脆弱

連一點點壓力都承擔不了

於是我一直忍

直到我發現自己又不能控制地掉眼淚

那時,我站在公司的印表機前面

複印著上課要用的教材

眼淚就滾出來了

但是同事喊我

我還是抹了抹臉

沒事人一樣的回應


我不知道有誰察覺我的異狀

除了看到我悲觀文字的人們

我想大概沒有吧

為什麼會養成寫這些悲觀文字的習慣

興許是因為我在日常生活裡

必須用盡全力來掩飾自己的狀態

所以我只好轉身將這些情緒

傾倒在大部分人看不見的地方


我並不想用這些文字達到什麼目的

例如引起同情或是譴責誰造成我的難受

我只是試圖將自己拼湊成原形

繼續若無其事地出現在別人面前


我又陷入這悲觀的循環

自我否定的泥淖

我就這樣在這一攤污臭沼澤裡載浮載沉

掙扎著呼吸


現在,我只希望今夜能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