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動已經看得幾乎會背的漫畫

卻一個字也看不下

對由衷產生的沒有自信感到惶恐

就像我說的

我從來不相信誰會真心喜歡我的本質


其實我好羨慕

那些能充滿自信大聲表達自己的人


在意過了度

竟然開始感到恐懼

會不會又說錯了話

這話對方愛不愛聽

現在說這個合適嗎

是不是會惹人厭惡

打出的字又刪去

最後好像剩下敷衍的應答

不敢保有自己的立場

因為我想讓對話的人感受到我的共情與理解

也不敢自信地說我說的都對

所以我總習慣保持沈默

不說就不會錯了

不說我就永遠是人們想像的樣子了

但這樣的我很無趣對吧


越是親近的人越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面對客戶倒是天花亂墜地口沫橫飛

怕自己不如妳所願

怕自己做不了妳所想

那個怕字簡直佔據了整個手機屏幕

原來是我自己的問題


照著鏡子可能都看不清自己的模樣

我究竟是誰

身在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